文章内容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管理学院2020年“商务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实验班招生简章

发布人:管理学院 作者: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量:

 

 

为适应社会和市场对大数据人才的需求,培养具有良好数据科学和信息管理理论素养、具备商务大数据分析能力和应用技能的复合型创新型高素质人才,我校管理学院现拟面向20209月入校的新生开展2020年“商务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实验班招生工作。

(一)“商务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实验班简介:

“商务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实验班(以下简称实验班)从2017年开始设立,每年面向新入校管理学院本科生招生,属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特色方向综合试点班。

1.学制与学位:

修业年限:4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2.培养目标:实验班培养具备现代管理理论基础、计算机科学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掌握大数据科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系统思想和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信息管理的基本知识,能在国家各级管理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等部门从事信息管理以及商务数据分析和应用工作的高级管理人才。

3.课程设置:实验班课程分为通识课程平台、学科基础平台、专业核心课程平台、拓展课程平台和实践教学平台。通识课程平台和学科基础平台依照学校和学院对管理学科的相关规定设置,专业核心课程平台着重商务数据分析和应用的核心课程,包括数据科学、商务数据分析与挖掘、大数据技术原理、大数据分析与应用、项目管理、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等课程。拓展课程平台涉及管理类、计算机类、信息管理类、专家讲座类等选修课程。实践教学平台包括商务数据分析实践、大数据应用实践、商务数据分析专业综合训练、信息系统开发专业综合训练以及企业软件开发实操实习、企业大数据应用实操实习、ERP实习等。

(二)培养特色:

实验班学生主要学习大数据科学、管理学、数量分析方法、信息管理、计算机及信息系统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商务数据分析方法、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以及信息管理方法的基本训练,具备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

专业培养特色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注重大数据核心知识的学习和商务数据分析应用能力的培养。开设了大数据相关核心课程,并与相关企业合作,搭建大数据处理平台,通过有针对性的数据分析应用实验课程和实训,提高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

2.探讨校企合作模式,邀请相关大数据应用相关企业参与到人才方案的制定和课程建设中来,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实践教学活动,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同时密切与业界企业联系和合作,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践机会与就业指导。

3.注重个性化培养,学生可根据自身兴趣和发展规划选择相应的选修课程体系及进行相应的实践安排。

(三)招生录取:

招生计划:35

招生对象:2020年新入校管理学院大一本科生(理科生)

报名时间:2020919-25

报名方式:线上预报名+线下填写报名表

报名要求:凡我校管理学院2020年新入校大一本科生(理科生),以高考成绩为准,英语、数学总分200分以上,有志于从事商务大数据分析行业相关工作的同学,均可报名。

报名流程:扫描预报名登记二维码(在本页右下角)进行预报名,填写报名表(预报名后会有工作人员联系),复试名单及复试时间和要求会在报名后公布。

录取标准:录取分为初试和复试,初试主要参照高考成绩,复试由管理学院进行,按照初试和复试的综合成绩由高到低录取。

录取:复试通过并报教务处审核后在管理学院公示名单,成立实验班并开班,被录取学生从原有专业转入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专业“商务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实验班学习。(进入实验班后,学生专业从原有的大类专业转入信管专业,大二不再进行专业分流)。

本招生简章由管理学院“商务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实验班招生委员会负责解释。

招生具体相关进度情况及通知请查看教务处和管理学院网站。

报名咨询:5号楼306管理学院办公室

联系人:杨单老师(TEL15907183789

        赵轩同学(QQ2373952157

 

了解更多内容请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扫码进入咨询QQ

【班级公众号】 QQ答疑群】【预报名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