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您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硕士生导师老师

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教师简介--余序洲

发布人:管理学院 作者: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04 浏览量:

 

  基本信息  


姓 名

余序洲

 


职 称

教授 

系 所

市场营销

主讲课程

企业战略管理、企业战略经济学、市场营销

研究方向

 

企业战略管理、营销战略、电子商务管理、财务战略、 市场分析

 


 个人简介

  本人自1983年起,开始系统研究市场经济以及市场营销方面的发展,并致力于这一领域的研究,形成了自己的学术研究方向,至今已发表论文20 余篇,完成学术专著3部,参与一项国家社科课题,独立主持一项国家民委(社科)重点课题,作为课题主要参与人,与人合作承担一项国家民委(自然科学)重点课题。此外在武汉大学做国内访问学者期间参与了一项武汉大学与台湾合作研究课题。与此同时,本人还长期从事企业管理咨询工作,有着在企业从事实际管理工作的经验。对企业财务战略与企业发展战略有着自己的理解。
◆简历
1979.9~1983.07:安徽财贸学院计划统计系,本科学习
1983.7~1985.5: 湖北省纺织品公司计划科,工作
1985.5至今: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1996.9~1997.12:武汉大学经济学院,国内访问学者
1999.9~2002.06:中南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
2005.9~ 华中农业大学 中小企业管理博士生

 主要研究成果及代表作品

 

主要研究成果:
论文及著作

  1. 流行消费浅论《财贸经济》1986.1

  2. 《广告理论与实务》 余序洲著 企业管理出版社

  3. 《中西部地区市场化进程的制度分析》余序洲著 武汉出版社

  4. 《中西部地区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发展战略研究》余序洲 余宁 著 武汉出版社

  5. 《海峡两岸经贸交流研究》参编(承担课题第三部分)湖北人民出版社

研究课题及项目

  1. 中西部地区市场化进程研究 (国家民委99年度社科类重点课题)

  2. 电子商务与西部企业发展研究(项目主要承担人之一;国家民委 2001年度自然科学类重点课题)

  3. 流动人口对城市化进程的影响(项目承担人之一;国务院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招标课题2002)

  4. 湖北民族地区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 (项目承担人之一;中南民族大学2001年课题)

 联系方式


电 话

027-62692797

E-mail

glxyyxz@scuec.edu.cn

通讯地址

武汉市洪山区民院路708(430074)

办公地点

5-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