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您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硕士生导师老师

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教师简介--黄金铸

发布人:管理学院 作者: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9 浏览量:

 

  基本信息  

 

姓 名

黄金铸

 

职 称

副教授 

系 所

旅游管理

主讲课程

旅行社管理、导游业务、旅游产业发展战略

研究方向

旅游企业管理、历史文化旅游

 

 个人简介

黄金铸,男,壮族,1963年12月生,1987年获学士学位,1990年获硕士学位,1998年被评为副教授,2002年获硕士导师资格,2003年考入华师攻读博士,现为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副教授,旅游党支部书记,管理学院党总支委员,旅游管理专业旅游企业管理方向硕士导师。

自1990工作以来,本人一直从事旅游管理与历史文化的教学科研工作,荣获1996年校优秀教学三等奖,1997、2006年度考核优秀奖,1998-2000年校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2000-2001年校优秀共产党员,2003-2005年校骨干教师,湖北省旅游管理优秀硕士论文评审专家,湖北省旅游教育协会理事;1999年获校第五届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2000年获国家民委社会科学奖论文三等奖(证书编号:03-16-01)。多年前已在中科院主办的国家一级刊物《中国史研究》和《中国农史》、《中国边疆史地研究》上发表了高质量的长篇论文,其中两篇均为刊物首篇。1999年科研成果分列全校第四位。并主持和参与数项湖北省社科基金和中南民大社科基金资助课题。在担任旅游管理系书记兼主任期间,2006年获得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同年在国家民委组织的高校本科教学评估中荣获优秀,得分列全国民委高校各专业首位;旅游管理教研室也荣获校优良教风教研室。2007年旅游管理专业获校级品牌专业,并被批准为省级立项品牌专业,还被推荐申报了全国首批特色专业。 1997年,做为湖北省唯一的培训教师参加了在京举办的“全国首届旅行社经理资格认证考试培训教师培训班”的学习,当年湖北考区学员考试通过率即取得全国第一的优异成绩,此后历年的考试通过率均名列全国前茅,为湖北省培养了近千名合格的旅行社经理;此外,还多次受邀为湖北省和武汉市旅游饭店经理做培训讲座,为我校在湖北旅游界赢得了荣誉。

 

 主要研究成果及代表作品

 

《七朝古都——开封》,独撰,180千字,中国地大出版社1997.11.
《中华膳海·历史名膳卷》撰稿人及副主编,独立完成100千字,哈尔滨出版社1998.4.
《旅行社管理》,副主编,撰写50千字,武汉大学出版社2004年版。
《六朝岭南农业开发的历史考察》,独撰,10千字,载《中国农史》2000年3期。
《六朝岭南政区城市发展与区域开发》,独撰,15千字,载国家一级权威刊物《中国史研究》1999年3期。
《六朝广西“二轴三区”开发格局初探》,独撰,17千字,载《中国边疆史地研究》1997年1期。本文获2000年国家民委社科奖叁等奖,证书编号:03-16-01。
Introduce Efficiency Wage in Tourist Industry–On Controversy of Wage and Employment Rate. Proceedings of 2006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anagement Science and Engineering.November08-20 2006.Wuhan-Sydney.P947-950.Sponsored by Blue Mountains Group Pty Ltd. Publisher: Orient Academic Forum.Nov.2006.

 联系方式

 

电 话

13797098110

E-mail

Jinfenguu@sina.com

通讯地址

武汉市洪山区民院路708(430074)

办公地点

5-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