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您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师资一览老师

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教师简介--王孟

发布人:曾城皓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6 浏览量:

基本信息:

姓名

王孟

职称

讲师

系所

工商管理系

主讲课程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采购与供应管理、ERP综合实验、企业经营沙盘模拟实训、Project Management(BBA留学生)

研究方向

文化产业、文旅融合


个人简介:

王孟,女,2009年获武汉大学及法国里尔二大法语及工商管理学士学位;2012毕业于法国里尔高等商学院,获项目管理与商务发展硕士学位;2021年中南民族大学少数民族经济博士在读。曾就职于法国PSA集团和美国惠而浦公司,有跨国企业项目管理、采购和供应商管理工作经验。现为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文化产业、文旅融合。主持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专项资金项目1项和校级教研教改项目2项,参与国家重大社科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


主要研究成果及代表作品:

主持项目:

1. 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项目:比较视角下的“互联网+”时代中外文化产业研究,2018年,主持

2. 中南民族大学教学研究项目:“一带一路”背景下管理专业来华留学生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探究,2020年,主持

3. 中南民族大学实验室教改项目:“四位一体”教学法在留学生全英文项目管理实验课程中的探索,2020年,主持


主要论文:

1. 助力古都文旅深度融合:开封文旅资源数据库的建设研究,旅游纵览, 2021.11

2巴黎提升城市旅游吸引力对武汉的启示,魅力中国 2021,11

3. “一带一路”战略下民族高校来华留学生的人才培养实践探索,魅力中国 2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