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您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师资一览老师

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教师简介--冯丹丹

发布人:管理学院 作者: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04 浏览量:

 

 基本信息

姓 名

冯丹丹

职 称

副教授

系 所

人力资源管理

主讲课程

人力资源管理国际人力资源管理跨文化管理管理沟通

研究方向

人力资源管理跨文化研究管理沟通


个人简历

冯丹丹,硕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北省人力资源学会会员。在教学方面主要从事 “人力资源管理(双语教学)、 “管理沟通(双语教学)、 “组织行为学(双语教学)国际人力资源管理 “商务英语与谈判等相关课程的教学;在科研方面主要从事人力资源管理、跨文化研究、管理沟通、民族地区实用人才队伍建设研究。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湖北省教学研究项目和中南民族大学中央专项科研基金重点课题。

主持科研课题:
1) 2012年湖北省教学研究项目:高校“双语教学”的整体性改革与创新研究。

2) 2011年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湖北省民族地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研究。

3) 2010年中南民族大学中央专项科研基金重点课题:武陵民族地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创新研究。

参与科研课题:

4) 2010年国家民委人文社科项目,新农村建设视角下少数民族生活方式变迁研究---以武陵山区为例,第1参加人。

5) 2012年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基于新型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参与下的乡村治理模式研究,第3参加人。

主要学术论文:

1)民族地区农村实用人才结构探析,《中南民族大学学报》2013(3)(CSSCI,核心期刊)

2)对农村实用人才思想政治素质教育的思考,《学术论坛》2013(6)(CSSCI,核心期刊)

3)武陵民族地区少数民族生活方式变迁的特点及规律探析,《三峡论坛》 2013

4)对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问题的思考[J].《理论月刊》, 2010(12)(CSSCI扩展版、中文核心期刊)

5)民族地区农村实用人才培养模式分析,《经济与社会发展》2012(11)

6) 多元化经营对企业价值的影响研究综述[J].《生产力研究》2009(17)(CSSCI、核心期刊)

7) 论公共部门的人力资源获取[J].《科技进步与对策》2007(8)(CSSCI,核心期刊)

8) 浅谈以员工需求为导向的薪酬体系—自助式整体薪酬体系[J].《科技创业月刊》 2007(8)

9) 基于企业文化的企业核心竞争力构建[J].《财会通讯》(学术版) 2007(8)

10)略论西部地区人力资源开发建设的意义[J].《生产力研究》2007(18)(CSSCI,核心期刊)

11)人力资源开发对科技进步的影响[J].《内蒙古科技与经济》2007(15)

12)高等教育在西部人力资源建设中的地位与作用[J].《武汉科技学院学报

2006(12)

13)论人力资源评估的基本理论问题[J].《科技创业月刊》2006(12)

联系方式

电 话

027-67843646

E-mail

929301862@qq.com

通讯地址

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430074)

办公地点

 5-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