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您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师资一览老师

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教师简介--段敏芳

发布人:管理学院 作者: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04 浏览量:

 

 基本信息 


姓 名

段敏芳

 


职 称

教授,硕导

系 所

 市场营销

主讲课程

市场调查与分析、统计学原理、经济计量学、统计分析与技术、市场营销学 

研究方向

统计学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个人简介


    段敏芳,教授,硕导,主要从事统计学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先后主持了多项国家及省部级课题,发表论文30余篇。

 主要研究成果及代表作品

 

主要学术经历:
1
2010年主持国务院第二次经济普查办公室课题:产业结构提升与就业(JP054
2
2011年主持教育部规划项目: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对教育需求的实证分析(11YJAZH023)课题(在研)。
3
2012年主持国务院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课题《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下的人力资本需求研究基于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的研究》(在研)

42015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制造业升级次第的统计监测研究(15BTJ023

已取得相关研究成果的社会评价:
1
2010年研究报告《产业结构提升与就业》被国家统计局采用并印发至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各省(区、市)党委、人民政府。
2
、调研报告:加大少数民族地区义务教育扶持力度是当务之急,获国家民委2006年度调研报告三等奖。
发表的论文主要有:
1
、基于工业类型结构分析的产业安全研究[J].中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2.01
2
、产业结构提升与就业关系研究[J].调研世界,2011.03
3
产业结构升级对就业的影响分析[J].统计与决策,2011.14
4
、我国高校毕业生待就业调查分析[J.统计研究,2010,06


 联系方式


电 话

027-67843646

E-mail


通讯地址

武汉市洪山区民院大道182(430074)

办公地点

5号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