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您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师资一览老师

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教师简介--张秋来

发布人:管理学院 作者: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6 浏览量:

 

        基本信息    

 


姓 名      

张秋来

                     

职 称      

副教授       

系 所      

 工商管理系      

主讲课程      

本科生:企业战略管理、管理学原理、证券投资学 

      研究生:企业战略管理、管理经济学      

研究方向      

企业战略管理、商业模式创新与组织管理、投资管理


 个人简介

  张秋来(1969-),男,回族,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南民族大学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
  1994年6月在中南民族学院经济管理系获企业管理专业获管理学学士学位。本科毕业后在大型企业集团工作三年,先后在企业人力资源部、战略管理部及投资项目管理部等部门从事企业管理工作,具有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2000年6月在中南民族学院管理学院获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为证券投资与管理)。硕士研究生毕业后留校,从事企业管理专业的教学与科研工作。2011年6月在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获企业管理博士学位。
  在教学方面主要从事本科“管理学原理”、“企业战略管理”、“证券投资学”以及研究生“企业战略管理”、“管理经济学”等相关课程的教学,是校级精品课程“战略管理”项目负责人;在科研方面主要从事企业战略管理 、商业模式创新与组织管理、投资管理等方面的研究。
    先后为多家企业提供企业组织变革及战略管理咨询、投资项目管理等管理咨询工作。1、武汉市科技局企业创新项目评审与项目验收专家;2、武汉市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政府引导基金投资决策与咨询专家;3、湖北省普林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管理顾问(2017年-);4、湖南省安化黑茶产业化发展战略咨询专家(2018-)。
    2004年以来,多次指导我校大学生“挑战杯”作品获得全国银奖、负责学校GMC比赛,多次指导我校大学生荣获得全国一等奖等等。


 主要研究成果及代表作品

1. 国家民委项目:武陵山片区特色企业集群创新机制研究( 立项编号:MSY14094),2015年2月立项,2017年11月结项.
2. 安化黑茶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初探,《科技创业月刊》,2017(03).
3. 管理者过度自信对企业过度投资影响的实证研究,《科技创业月刊》,2017(04).
4. 政府补贴对企业创新绩效影响研究——90家创业板上市企业实证分析,《科技创业月刊》,2018(02).
5. 税收优惠对企业创新绩效影响研究——创业板制造业、信息技术业上市企业实证分析,《科技创业月刊》,2018(03).
6. “搭便车”与公司治理结构中利益相关者行为分析,科技管理研究,2005/02,CSSCI收录期刊.
7. 充分发挥零售企业会员卡的营销作用,商业时代,2005/05(人大复印资料转载,F512,市场营销,2005/05),核心期刊.
8. 国有股减持方式的优化选择,湖南商学院学报,2004/03, (人大复印资料转载,F63,投资与证券,2004/10).
9. 国有股减持对证券市场影响的实证研究,中南民族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3/03.
10. 国有股减持的定价问题研究,武汉科技学院学报,2004/05.
11. 基于AHP的利益相关者分类体系的构建,中南民族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6/02.
12. 基于利益相关者理论的零售企业会员卡管理,江苏商论,2005/05,核心期刊.
13. 国有股减持的实施与管理——基于利益相关者理论的再思考,安徽科技与企业,2004/06.
14. 武陵山区小水电的发展现状及对策——基于利益相关者理论的一点思考,内蒙古科技与经济,2004/20.
15. Empirical study of the identification of stakeholder based on the AHP in China, Proceedings of 2005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anagement science and Engineering,October15-25 2005,Wuhan-Sydney,已经于2006年被ISTP检索.
16. 体验式教学模式的构建与实施,中国乡镇企业会计,2011/05.
17. 体育营销在企业品牌建设中所起的作用——以匹克运动品牌为例,2011/06.
18. 企业利益相关者界定与分类研究综述,行政事业资产与财务,2011/08.
19. 基于跨部门互动的中小企业价值成长的评价体系研究,2011/14.

 联系方式

电 话 027-67842977 E-mail 49902298@qq.com
通讯地址 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430074) 办公地点 5-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