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您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师资一览老师

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教师简介--刘晓霞

发布人:管理学院 作者: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9 浏览量:

 

        基本信息    

 

 

姓 名      

刘晓霞

       

     

职 称      

讲师       

系 所      

 会计系

主讲课程      

会计信息系统、现代会计学、会计学原理、企业理论与公司治理

研究方向      

公司治理、盈余管理

 

 个人简介

     刘晓霞,女,山东德州人。2010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获工商管理专业博士学位。20107月始在中南民族大学任讲师,讲授会计信息系统、现代会计学、企业理论与公司治理等课程。主要研究领域为公司治理与盈余管理。

主要研究成果及代表作品

     主要学术成果包括:

     [1]公司治理结构与盈余管理——来自中国上市公司的经验证据,《中国软科学》2009年第1期。(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2]企业社会责任与财务管理变革——基于利益相关者理论的研究,《会计研究》2009年第3期。

     [3]The Effects of Capital Structure on Earnings Management: Empirical Evidence from China, 1s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ICISE2009)EI收录。

     [4]管理者报酬激励与盈余管理的理论模型构建,《财会通讯》2011年第5期。

     [5]民营企业的财务信用——基于蒙牛乳业的案例分析,《财务与会计(理财版)》, 2008年第4期。

     [6]盈余管理与企业投资决策——来自中国上市公司的经验证据,《财政监督》,2012年第5期。

     [7]通用电气公司的财务故事,《会计之友》,2014年第4期。

     [8]管理者报酬激励、盈余管理及其经济后果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65月。

     [9]知识掌握与能力素质培养相结合的课堂教学探索——基于《会计学原理》课堂教学的体会,《行政事业资产与财务》,2016年第24期。

     主要科研项目:

     教育部青年基金项目,管理者报酬激励、盈余管理及其经济后果研究

     中央专项基金青年项目,国有控股公司管理者报酬激励与盈余管理研究

     中央专项基金青年项目,信息生态链视角下新媒体时代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研究

  联系方式

 

 

电 话          

 

E-mail          

 

通讯地址          

 

办公地点          

        5号楼会计系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