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您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师资一览老师

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教师简介——马彬彬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9 浏览量:

 

基本信息

姓 名

马彬彬

职 称

讲师

系 所

会 计

主讲课程

审计、政府非盈利组织会计、管理会计、企业理论与公司治理(研究生)

研究方向

资本市场审计、政府审计

个人简介

马彬彬,女,博士。2018年毕业于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获工商管理(会计学)博士学位,现为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资本市场审计、政府审计。主持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专项资金项目和校级教学研究项目各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在《经济管理》、《经济科学》、《东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等权威期刊和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A研究项目

1.主持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CSQ19009),资助金额2万元,2018年12月立项

2.主持校级教学研究项目(JYX19045),资助金额1.5万元,2019年6月立项

B代表性论著

1.马彬彬,李青原. 2019. 会计师事务所强制轮换与消费者剩余——“日久生情”还是“熟能生巧”[J].经济科学.

2.李青原,马彬彬*. 2017. 国家审计与社会审计定价:顺风车还是警示灯?——基于我国央企控股上市公司的经验证据[J]. 经济管理, (*为通讯作者)

3.马彬彬. 2014.风险承受与公司盈余管理: 基于我国上市公司不同股权性质的实证研究[J]. 商业会计.

4.李青原, 马彬彬. 2018. 会计师事务所转制与消费者剩余[J].东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联系方式

电话


E-mail

njcdmbb@163.com

通讯地址

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

办公地点

5号楼会计系222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