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2020学年第二学期管理学院2018级信管二班第一次团会— “凝聚青春正能量 众志成城抗疫情”主题团会

发布人:管理学院 作者: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10 浏览量:

 

(作者:岑浩)201912月,武汉市部分医疗机构陆续出现不明原因肺炎病人。武汉市持续开展流感及相关疾病监测,发现病毒性肺炎病例27例,均诊断为病毒性肺炎/肺部感染。截至37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20533例(其中重症病例526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57065例,累计死亡病例3097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0695例,现有疑似病例458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674038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3074人。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64例:香港特别行政区109例(出院55例,死亡2例),澳门特别行政区10例(出院10例),台湾地区45(出院13例,死亡1)

全国疫情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尤其是我校的学生,日日盼望着疫情赶快结束,早日能回到学校,相聚南湖畔一切学习生活。因此,信管1802班于35日下午1400,网络上通过QQ聊天工具,开展了一次以“疫情知多少”为主题的,特殊的“线上班会”。

团会开始,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本次团会的特殊性,并提出问题,了解同学们对于疫情状况的认识。

        紧接着,同学们在主持人的带领下,积极讨论关于疫情的防控措施。

在居家隔离和自学期间,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态也是一个很重要的话题。大家积极分享关于如何调整心态的各种小方法。

第四部分,同学们分享身边“逆行者”的故事,我班两位同学述说自己参与防控工作的经历。

听了两位同学分享的经历以后,同学们纷纷送上对一线工作人员的祝福,并在辅导员姚老师的带领下,在周恩来总理诞辰122周年的日子里,缅怀周总理。

此次团会意义重大,从同学们积极参与、发言的情况来看,每位同学都时时牵挂着疫情进展,表现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即便是在家中隔离、自主学习,同学们也能保持良好心态,把高昂的热情和乐观的态度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相信通过本次团会,定能唤醒同学心中的爱国之魂,如同周总理所说的“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并在心中留下期待,希望在南湖畔相聚之时,能看到同学们崭新的面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