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在线集体视频学习会议

发布人:管理学院 作者: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05 浏览量:

 

藏历新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17名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的回信,近期引发广大师生的热议。

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于2020年3月4日,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在线集体视频学习会议,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每个部门都积极组织开展了此次学习会议。

▲文艺部开展线上集体会议

每个部门首先通过线上QQ视频等多种方式进行主持开场,介绍了2020年初西藏大学17名临床医学本科生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的简要内容,并通读了新华社于2月23日全文转载的重要回信内容,说明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在专业、地域和时间上的特殊性,希望大家能够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然后每位部员通过自主学习的方式观看视频和链接。最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部分内容,每位部员都发表了学习感悟。

部门成员线上观看视频

通过本次的学习,我们深受感动。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广大医务工作者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肯定了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更鼓舞了广大前线医务者,话语温暖人心、催人奋进。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热爱祖国,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坚定理想信念,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品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要求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奋发图强,扎实学好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珍惜学习时光,不负韶华,增强自信,敢于创新,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不断奋斗,为建设美好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既是继承者,也是发展者,应当不负众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