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寒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会议,防范电信诈骗

发布人:管理学院 作者: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12 浏览量:

 

2020111日上午10点,管理学院在5506召开了寒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会议,各年级辅导员及部分留校学生参加。  

  

卢海涛老师在会议上讲解留校注意事项

会议上,2020年寒假留校学生负责人卢海涛老师就留校期间学生的管理提出了以下要求,大家严格遵守相关要求:
首先,从即日起,不论是留校还是提前返校的学生都必须和楼栋生活辅导员以及年级辅导员报备,不得随意来往。留校期间严禁学生单独一人居住,必须服从生活辅导员统一安排,集中居住。第二,留校期间,请相关同学,务必注意用电、用水、和财物安全。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和违禁电器,人离开寝室,请随手关掉电源、水源和门。贵重物品请妥善保管,最后一个离校的同学请把寝室断水断电,同时前往生活辅导员处办理封门手续。第三,放假期间,楼栋门禁只能凭门卡进出,留校人员不得留宿外来人员,如有晚归请提前告知生活辅导员以便留门。第四,请需要参加学校年夜饭的同学及时前往生活辅导员处登记,一旦报名要确保参加。11号开始生活辅导员会首先切断全楼电源,请留校同学自行前往生活辅导员处申请单独开电。第五,请大家在留校期间和家人保持联系务必注意网络诈骗和传销,确保人身财产安全,并逐字逐句的宣读了12类“就是诈骗”的行为,提醒广大同学注意防范。

  

寒假留校学生参会听取各项要求

会上,卢老师特别强调留校学生要保持手机畅通,定期与家长、老师以及负责人报告自己的去向,确保人身财产安全,度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为做好留校学生工作,管理学院高度重视,经过学生本人申请,各年级辅导员一一与家长联系确认,指定了留校男女生负责人和负责老师,建立留校学生QQ群,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各年级辅导员也就留校学生的其他方面工作进行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