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您的位置: 首页    立德树人    正文

奋楫新征程,笃行向未来 ——管理学院2022级A部召开秋季开学年级大会

发布人: 作者:尤晶怡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5 浏览量:

2023年9月14日下午,管理学院2022级A部年级大会在文一楼201召开。本次大会,辅导员曾城皓围绕“防电诈”“校园电动车新规”“增强体质”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筑牢防诈堤坝,重视网络安全。在新学期、新班级的第一次年级大会上,曾城皓再一次向大家强调了防范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的重要性。旨在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保护同学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曾城皓提醒到,随着时代的进步、网络的发展,骗术套路也在不断进化,同学们心怀善良但要保持警惕,“熟人”借款要谨慎,扫码验证要拒绝,陌生电话不接听,诱惑信息莫轻信。

学习遵守校园电动车新规,让大学生活顺畅前行。曾城皓提醒大家,未经审批不得在校内自行使用电动车,并提倡大家健康、绿色出行。同时强调不要轻易相信所谓学长学姐的牌能用、车行能帮忙上牌的说法,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军训期间常有学生身体不适,选择请假、观训。曾城皓提到,同学们的身体素质还有进步的空间。所谓"文武之道,一张一弛",学习之余参加一些文体活动,不但缓解刻板紧张的生活,还可以放松心情,有助于提高学习效率,并提高身体素质,何乐而不为?为此学校也推行一系列措施来帮助同学们做好体育锻炼。如:步道乐跑、年度体测等。同时远离不良生活方式,早睡早起,培养良好作息 规律饮食,都是提高身体素质的良策。

管理学院2022级A部年级大会

筑起沟通桥梁,及时寻求帮助。曾城皓在大会上鼓励同学们和自己“谈谈诗和远方”。无论是在学业上的困惑、学习上的困难,亦或是情感方面的问题,均扫榻欢迎同学们来聊天。

无规矩不成方圆,有敬畏才知行止。曾城皓也着重向同学们强调了校纪校规的问题。希望同学们规范自己的行为,保有底线意识。

    大二是关键的、是承上启下的。做好大学学习生活规划,特别是考虑清楚未来是深造或就业,提前做好准备并为之奋斗,那么大学生活便是充足的。

审核:李明亮 责编:闻亮 上传:白才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