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您的位置: 首页    立德树人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2024届本科生就业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人: 作者:卢海涛、姜柳英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5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认清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9月11日上午,管理学院2024届本科生在文一楼301会议室召开年级大会,进行就业动员暨安全教育。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年级辅导员卢海涛老师及2024届本科生及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卢海涛向参会同学介绍了学院近三年来的考研率、签约率等相关就业数据,并对今年的就业形势以及学院后续即将开展的就业工作做了介绍。他提出四点建议和意见:一是了解就业形势,清楚认识求职、考研、考公考编、出国留学的目前形势;二是明确就业的方向,并从社会、家庭、学校、个人方面分析了就业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做好就业规划;三是充分做好求职准备,从三个方面、四个关键点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四是克服思想误区,多了解各方信息,避免定位过高。

随后,卢海涛还就毕业生的安全管理提出了相关要求。他强调同学们在求职期间,要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不做违法的事情。离校同学要严格按照学校规定履行请假手续,在校同学要遵守学校晚点名的管理规定,有特殊情况要及时和老师报备,避免出现失联情况。同学之间要相互关心,发现同学出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老师,及时进行处置,确保人身安全。卢海涛还提醒毕业生在求职期间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要因为急于就业而落入各种诈骗尤其是电信诈骗的陷阱,更不要触及国家安全与意识形态的红线。

近年来,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坚持就业工作要抓早、抓实、抓准的工作要求,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以实现充分高质量就业。本次就业动员会的召开为下一步学院全力以赴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学院后续还将通过访企拓岗、举办管理类专业专场招聘会、加强“一对一”帮扶就业困难同学以及开展考研考公专题指导等方式不断为2024届毕业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促进学院就业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责编:李明亮  审核:闻亮  上传:白才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