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正文

张守凤教授受邀作《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体会分享》讲座

发布人:曾城皓 作者:刘妍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量:

为使我院师生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流程及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有更进一步的了解,提高社科基金的申报成功率,我院特别邀请济南大学社科处处长、商学院管理学与工程学科教授,东北师范大学教育经济管理学科博士生导师张守凤教授,于11101500以线上交流的形式开展了主题为《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体会分享》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中南民族大学科学研究发展院、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地区数字化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中南民族大学高校风险预警防控研究中心和教育部民族院校会计学专业虚拟教研室联合举办。管理学院教师以及研究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张劲松院长主持。


张守凤教授本次分享主要分为两大部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与评审以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讲座首先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概览及其各类项目申报的要求与申报时间。张教授分别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青年项目、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专硕、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和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的申报要求及评审程序。张教授首先说明了选题的重要性,她强调:我们平时应该关注往年选题,了解社会现实,明确研究特长,跟踪社会热点,做好文献准备,积累前期成果来选好研究主题;其次,张教授介绍了好数据表格的特点要简单明了,开宗明义;最后,张教授表明研究内容需要遵循逻辑性原则、简明性原则及适宜性原则。张教授还介绍了近十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项目类别项目数及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立项高频词,让我院师生对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难易程度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分享结束后张劲松院长对此次会议做了总结,张院长表示我院师生在该讲座前对于社科基金有了解,但对一些细节了解不够,此次讲座着重分享了申报社科基金的一些细节,我院师生通过此次讲座收获颇多,让老师和同学们又一次深入学习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要求、评选标准以及项目申请书撰写,对以后申报高质量的社科基金项目有着积极作用。




责编:翟华云 审核:邹反修 上传:张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