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正文

管理学院赵晓飞教授荣获2022年国际学术“最佳研究者奖”

发布人:曾城皓 作者:张玉蓉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5 浏览量:

近日,我校管理学院赵晓飞教授在农产品供应链管理领域取得重要研究进展,经专家提名和评审委员会多轮评审,荣获国际学术组织Sciencefather颁发的2022年国际学术最佳研究者奖Best Researcher Award)。据悉,该奖需主要授予在创新研究方面做出贡献和取得成就的学者。

近年来,赵晓飞教授领衔的运营与供应链管理学术团队在农产品供应链管理与数字化转型、农产品电子商务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学术论文“The effects of agro-food supply chain integration on product quality and financial performance: Evidence from Chinese agro-food processing business”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0925527320302024)和“The impact of reference effects on online purchase intention of agricultural products: The moderating role of consumers’ food safety consciousness”https://www.emerald.com/insight/content/doi/10.1108/IntR-03-2016-0082/full/html)分别在运营管理领域国际顶级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和信息系统领域国际知名期刊《Internet Research》上发表。截止目前,论文总被引达105次,其中多次被供应链管理、运营管理领域权威期刊引用,论文所提出的农产品供应链整合框架和机制以及网络化背景下农产品销售创新策略,受到了国际学术界高度关注,产生了良好的国际影响力,赵晓飞教授为此受邀担任多家国际期刊审稿人和学术编辑。

赵晓飞教授2018年入选国家民委中青年英才培养计划,2020年入选湖北省政协应用型智库专家。现担任国家社科基金结题鉴定专家、湖北农村软科学研究会理事、湖北生态学会理事、湖北技术经济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理事,以及《南开管理评论》《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社科版)》《Electronic Commerce Research》(SSCI)等多个杂志外审专家。在《管理世界》《财贸经济》《农业经济问题》《Internet Research》《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等学术期刊上累计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合著1部(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1项、省部级课题(含重大重点)8项。曾获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2012/2013)、湖北省社科优秀成果奖(201120152018)、湖北省发展研究奖(2018)、武汉市社科优秀成果奖(20152017)。主笔或参与撰写的多篇调研报告得到了湖北省主要领导的批示,并被湖北省农业厅、商务厅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