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正文

管理学院李刚老师在《Expert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发表论文

发布人:曾城皓 作者:张玉蓉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9 浏览量:

管理学院李刚老师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与美国James Madison UniversityPing WangRaktim Pal两位老师合作的论文“Measuring sustainable technology R&D innovation in China: A unified approach using DEA-SBM and projection analysis”在期刊《Expert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发表(2022年第209卷)。该期刊系运筹学与管理科学领域的TOP期刊,2021年的影响因子/中科院升级版分区分别为8.665/SCI一区。

该论文提出一个新的DEA-SBM-PA方法,将基于松弛变量的数据包络分析模型(DEA-SBM)和投影分析(PA)相结合,以测度绿色技术研发效率并识别改进空间,为制定可持续技术研发创新投入的政府决策提供依据。论文基于脱钩理论构建了一个包括经济、能源和环境绩效指标的绿色技术研发效率测度体系,基于2011-2017年中国30个省份的面板数据,通过DEA-SBM模型测算国家、区域和各省的绿色技术研发效率得分,并通过投影分析评估效率低下的省份的改进潜力。本研究的主要贡献在于为各级政府决策者提供了一个测度和改进绿色技术研发效率的统一框架。


责编 张劲松  审核 邹反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