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正文

管理学院国家级民族院校会计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启动

发布人:曾城皓 作者:刘亚伟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27 浏览量:

424日,管理学院国家级民族院校会计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启动大会暨首期研讨会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副校长杜冬云,武汉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家民委直属其他5所高校、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等成员单位代表,教务处、管理学院负责人与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教务处处长黄迎新主持启动大会,管理学院院长张劲松、副院长李超锋分别主持了主题报告会和圆桌论坛。

今年2月,管理学院副院长翟华云主持的民族院校会计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入选专业建设类国家级虚拟教研室,成为全国5个会计学类虚拟教研室建设点之一。启动大会上,翟华云教授就虚拟教研室建设的特色、目标、内容及预期成果进行了汇报。

研讨会现场。金彦廷摄

研讨会上,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竹泉教授、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MPAcc中心主任李书锋教授、西南民族大学商学院院长袁蕴教授、我校管理学院院长张劲松教授分别就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作了专题报告。论坛中,武汉大学李青原教授、西南民族大学陈丽霖副教授、大连民族大学高强教授、北方民族大学李志坚副教授、西北民族大学谢宗棠副教授,我校数统学院夏永波教授、经济学院王祖山教授、管理学院教师代表围绕虚拟教研室建设分享了经验,并提出了工作设想。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邹反修作了会议总结,要求全体教师围绕专家意见,认真对标,精心研讨,共同推动虚拟教研室建设向高标准迈进。

杜冬云对虚拟教研室建设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一是目标要实,活动要实,任务要实;二是要努力成为民族院校与相关共建高校合作交流的平台,让成员单位教师在此平台上顺畅交流课程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建设的心得体会;三是要产出一批标志性的教学成果,也可以依托平台,共同承担国家重大的科学研究任务。


审核人:邹反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