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正文

管理学院赵晓飞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果在运营管理领域国际顶级学术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上在线发表

发布人:曾城皓 作者: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27 浏览量:

近日,我院市场营销系赵晓飞教授与美国詹姆斯·麦迪逊大学(JMUWang PingRaktim Pal教授合作的题为《The effects of agro-food supply chain integration on product quality and financial performance: Evidence from Chinese agro-food processing business》的研究成果在运营管理领域国际顶级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在线发表(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ijpe.2020.107832),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为第一作者单位。该论文是在赵晓飞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全渠道模式下农产品供应链整合及其效应(18BGL107)》的资助下完成。论文实证分析了农产品供应链整合对财务绩效的影响机理,并采用基于工具变量(IVs)的结构方程模型(IVs-SEM)方法对概念模型进行了内生性处理和稳健性检验。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为 ABS 3星级期刊,影响因子7.885,是中科院SCI数据库(升级版)一区TOP期刊,也是运营管理领域国际公认的顶级期刊。

赵晓飞教授长期从事农产品流通、电子商务、供应链管理等方面的研究,2018年入选国家民委中青年英才培养计划,2020入选湖北省政协应用型智库专家。现担任国家社科基金结题鉴定专家、湖北农村软科学研究会理事、湖北生态学会理事、湖北技术经济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理事,以及《南开管理评论》《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社科版)》《Electronic Commerce ResearchSSCI等杂志外审专家。在《管理世界》《财贸经济》《农业经济问题》《Internet Research》《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等学术期刊上累计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合著1部(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1项、省部级课题(含重大重点)8项。曾获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2012/2013)、湖北省社科优秀成果奖(201120152018)、湖北省发展研究奖(2018)、武汉市社科优秀成果奖(20152017)。主笔或参与撰写的多篇调研报告得到了湖北省主要领导的批示,并被湖北省农业厅、商务厅采纳。


审核人:邹反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