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正文

管理学院会计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暨荆楚卓越人才计划项目结题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曾城皓 作者: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29 浏览量:

20211226日,管理学院会计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暨荆楚卓越人才计划项目结题会在学术交流中心三楼三会顺利召开。会计学一流专业建设方案得到专家肯定,荆楚卓越人才计划项目以“优秀”等级通过验收。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冬云教授、专家组成员、教务处以及管理学院领导与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院长张劲松教授主持。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冬云教授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对专家组来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随后,管理学院副院长翟华云教授和会计系主任刘华老师分别对荆楚卓越人才计划项目和一流专业建设方案进行了汇报。

此次评审专家组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原院长、教育部会计学本科教指委委员张龙平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教育部会计学本科教指委委员查道林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全国会计专硕教指委委员张敦力教授,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校长、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郑军教授,武汉大学经管院副院长、国家层次人才计划特聘教授、教育部会计学本科教指委委员李青原教授,中南民族大学教务处处长黄迎新教授组成。专家组首先对荆楚卓越人才计划项目进行评审,一致认为该项目研究成果丰硕,在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都有新突破,达到了项目结题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鉴定,为优秀等级。并建议项目组在今后实践中继续深化研究,进一步强化校内外资源的整合,建立长效人才培养机制,同时建议教育厅和学校继续加大支持力度。针对管理学院会计学国家一流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专家组在认真听取汇报后给予了高度评价,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更高的期待和要求。

针对专家评审意见,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邹反修同志要求会计系全体教师要围绕专家的意见,认真对照、对标,精心研讨,团结合作,推动人才项目和培养方案向高标准迈进。

最后,教务处处长黄迎新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肯定了会计系近年来围绕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所付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会计系一日既往、再接再厉、不断探索与创新,向更高目标前进。

此次会议既是总结回顾四年来管理学院专业建设历程、收获和感受的一次会议,也是对会计学专业的一次大检阅。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将有助于促进管理学院学科与专业发展更上一个台阶。


审核人:邹反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