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交流研讨会

发布人:管理学院 作者: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03 浏览量:

 

为提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质量,提高立项率,做好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项目论证及沟通研讨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学院老师在科学研究工作方面的综合能力,助力老师更好更快发展,学院于202012日上午在学院5-206室举办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交流研讨会。学院邀请了张劲松、肖文韬、赵晓飞、窦彬四位教授进行项目指导,学院十余名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翟华云主持。

 

会议伊始,副院长翟华云首先说明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重要性,希望通过已获立项资助老师及专家的指导交流,切实提高学院项目申报的数量和质量,同时对进行交流分享及研讨的老师表示感谢。

随后分别由本年度计划申报老师进行项目的介绍展示,李刚、翟华云、董银红、别黎、于同洋、段敏芳、李海娥、刘华等老师对自身项目研究的基本情况作了详细介绍,提出了项目中需要进一步讨论解决的问题,如精确概念、理论发展历程、理论来源、经验启示、未来走向等。同时各评审专家就课题研究提出了意见建议,并与主讲老师进行更深入的探讨,对项目进行仔细的打磨,并广泛结合自身经验并紧密结合选题进行探讨得出可行性的路径。最后学院参加会议的各个老师进行小组自由讨论,相互交流项目申报信息经验,同时向专家组咨询意见。

本次分研讨会加深了老师们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政策的认识和申报注意事项的了解,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思路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加强了老师之间的沟通交流,以达到好好利用最后的时间,反复论证,精心打磨,不断完善、提升申报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