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财会教工党支部党员赴恩施州开展红色教育与学生家访活动

发布人:曾城皓 作者:朱杰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5 浏览量:

为引导党员教师增强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深化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促使党员教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务实三全育人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2022716-20日,管理学院财会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胡曲应、李文沁、黄贤玲、胡晓东、朱杰一行5人前往恩施革命教育基地踏寻红色遗迹,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开展学生家访活动。

717日,五位党员教师首先参观了恩施叶挺将军囚居旧址纪念馆。走进纪念馆,立即映入眼帘的便是叶挺将军曾居住的蜗舍荆扉的房屋,卧室低矮狭窄,厨房破旧简陋。难以想象,叶挺将军在如此破败的居所中被囚禁了数年。叶挺将军在其创作的诗歌《囚歌》中写道,我应该在烈火和热血中得到永生,传达出了威武不屈和至死不渝的革命斗志。通过参观叶挺将军囚居旧址纪念馆,老师们切实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精神洗礼,也会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英勇斗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718日,五位党员教师接着参观了恩施市党员政治生活馆和鄂西特委旧址。中共鄂西特委是土地革命战争和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鄂西地区建立的地方领导机关。恩施市党员政治生活馆和鄂西特委旧址通过清晰的照片、视频影像、雕塑、绘画、文物等资料,生动还原了抗战时期中共鄂西特委的建立和开展革命斗争的历史。通过工作人员讲解,老师们对鄂西特委设立的历史背景、政治意义以及贡献有了深刻认识。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参观结束前,五位党员老师共同高举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五位老师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现出老师们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也进一步增强了老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书育人责任感和使命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719日,五位党员老师还针对我校2020级本科生田维玮开展了家访活动。在田维玮家中,五位老师对学生的家庭情况进行了简单了解,并与该生及家长从思想政治、学习现状、考研目标、就业方向等多个方面开展了深入交谈,对学生学业及职业发展进行了耐心细致指导。通过此次家访活动,学生家长对学生的在校表现有了进一步了解,学生对自己未来两年大学生活有了更加美好的憧憬。五位老师与学生互留了微信、电话号码等联系方式,今后将通过多种方式对学生开展进一步帮助。

财会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此次参观走访活动是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养的有益实践,对于党员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争做时代先锋具有促进作用。五位老师均表示,以此次参观走访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与追求,努力完善自我,脚踏实地、坚定不移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者,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责编:雷长生   审核:邹反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