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曾城皓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量:

2021423日下午,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在5310办公室召开4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领悟其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

会议开始,全体党员阅读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这篇文章,文章中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人民从未如此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越是接近梦想,就越需要守护和平。在实现梦想的征程中,我们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理论指导,构建中国特色国家安全体系,坚持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为根本,以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为宗旨,以确保国家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加强国家文化安全为保障,以推进国际安全为依托,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各项要求,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可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政治安全是实现中国梦的基本前提,人民安全是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经济发展和国家安全是国力提升的重要保障,文化安全是民族昌盛的基础支撑,国际安全为实现中国梦营造有利外部环境。

在学完这篇文章之后,我们支部同志进行了学习交流。喻教珀同志认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国家安全观,作为学生,我们应该身怀危机意识,在平时的生活中注意维护国家安全。面对一些不正常的人及询问,我们要保持极高的警惕性,不透露秘密资料及秘密信息,对周围例如军事基地,军事演习等消息保密,用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随后,我们党支部就最近出现的外国对新疆棉禁令的新闻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其中,兰剑同志谈到“外国关心的根本不是什么‘人权’问题,而是打着幌子打压中国企业、破坏新疆稳定、抹黑中国治疆政策。虽然现在机械采摘很普及了,但在新疆地区某些棉花园里还是沿用人工采摘方式,这也是为了顾及棉花采摘工人的生活,机械化必定会让人工减少就业机会,而我们正是考虑这一点,才会继续沿用人工采摘的方式。而外国的行为会影响国家安全体系整体与各个国家安全领域之间的辩证关系,我们一定要有自己的判断力,领悟和贯彻总理国家安全观。”

接着,我们支部同志轮流对党章进行了阅读和解读。

最后,全体党员宣读入党誓词,本次会议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