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本科专业期末考试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9日 14:36
作者:
访问次数: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并结合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实际,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2023学年第学期本科专业期末考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16-18周(20221212日至30日)为集中停课考试周,期间排考时间统一为上午9:00—11:00,下午14:30—16:30。所有专业课程的考试必须在30日之前完成。

二、考试方式。所有专业课程必须通过“学习通”平台的在线考试功能实施。专业必修课程由学院统一排考,专业选修课程由任课教师自己安排,可以采取课程论文、开卷考试、考查等形式实施。任课教师提前做好平台考试测试工作。(本学期线上考核课程在教务系统中完成时间的编排,至少在考前一周提交考试任务以便学生查看,同时由任课教师通知到参加考试学生。)

三、命题出卷。

1.命题出卷工作严格按照《中南民族大学课程考核管理办法(修订)》(民大教学〔2019〕10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等有关文件规定执行。题型不少于五种,A、B两套试卷(其中一套备用),且两套试卷分数重复率不超过20%。

2.可增加主观题比重,适度增加应用性、综合性命题,着重考察学生能力。

3.不得直接选用近3年在同类考核中已使用过的试题。

4.列入期末考试日程安排的考试课程,命题教师应在课程结束前完成命题工作,填写《中南民族大学本科课程考试命题审核表》,试卷纸质版经教研室主任线下审核签字后执行。

5.任课教师需将本课程试卷提前录入学习通平台以备考。

监考安排

1.在线考试的情况下,考场每20名学生安排1名监考教师,每个考场的学生不超过60人,任课老师负责自己考场的监考工作。监考工作可通过腾讯会议、企业微信会议等模式实现启用学习通平台提供的在线监考功能要求全体学生全部打开摄像头以进行实时监控

2.学生必须携带“学生证”与“身份证”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并将证件放置于桌面上,以便监考教师核查

3.中途不得离开考场,特殊情况必须报告,且对次数和时长进行严格规定。通过以上方式尽最大可能杜绝各种违纪舞弊现象的产生。

4.监考教师考前先进行1次考试预演,确保正式考试能按时、顺利完成

5.根据学校有关规定,无资格参加某门课程期末考试资格的学生,不得参加考试。

五、缺考处理。学生必须按时参加在线考试。对于不可抗力造成不能参加考试的,学生须在学院办理缓考证明。任课老师须在考试结束后及时进行考场清点,确认是否有学生遗漏。如果存在因为停电、网络状况不佳等情况考生无法正常考试的,任课老师单独确定时间发送给相关考生,进行补考,并做好监考工作。无任何情况不参加在线考试的,视为缺考。

六、阅卷评分。在线阅卷严格按照评分标准(细则)进行,做到公正无误。有关试卷评阅与成绩评定,按《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执行根据《管理办法》规定,学生每门课程的总评成绩应由过程考核成绩和期末考核成绩综合评定。过程考核须有记录,应有支撑材料,做到有据可查。有关过程考核成绩构成、期末考核成绩与班级总评成绩结构比例等,按《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执行

七、成绩录入。教师须按学校有关规定及时完成课程成绩录入学校教务系统工作,其中

1.过程考核成绩须于该课程期末考试前1周内如实录入。课程考核成绩提交后,无正当理由的,不接受课程考核成绩更正申请并更正。

2.成绩网上提交的截止时间为202316日晚23点55分

、考核档案管理

考核试卷的保存应以教学班为单位,按学校统一规定存档,具体内容为:

  1. A、B样卷或课程考核说明  

  2. 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细则)

  3. 考场情况记载表(电子版见附件5)

  4. 期末考核卷面成绩统计分析表  

  5. 过程考核成绩记录表

  6. 学生成绩登记册  

    7. 学生试卷(顺序与《学生成绩登记册》的名单保持一致)学习通上有试卷导出功能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12月9日

    (作者:彭伟  审稿:董杰  审核:魏大江  发布:金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