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网使用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无线网使用指南 >> 正文

11、15号教学楼公共多媒体教室及10号教学楼智慧教室(三期)无线网使用指南

发布时间:2020-10-09 作者:

覆盖范围:

我校已开放11号教学楼各层公共多媒体教室、15号教学楼1-6层公共多媒体教室、10号教学楼智慧教室(三期)的无线Wi-Fi供广大师生使用。

使用对象:

教职工、在校师生、其它人员、eduroam会员单位成员

(1)教职工用户;

(2)学生用户;

(3)不具有校内身份的其它人员:由二级单位(学院、职能机构、教辅&直属&附属机构)按相关流程申请;

(4)eduroam会员单位成员:使用贵单位分配的身份账号认证使用。

无线信号:

公共多媒体教室现已发布无线WiFi信号4个(SCUEC_PORTAL、SCUEC_ WLAN、Guest、eduroam)提供无线接入服务。

使用方法:

一、具有校内身份的师生:

1、使用说明查看(如会使用,可忽略此步),可连接SCUEC_PORTAL无线信号

打开浏览器,输入任意地址,页面跳转至“中南民族大学多媒体教室无线网使用说明”

2、认证上网,连接SCUEC_WLAN无线信号

该信号采用了802.1X接入方式。第一次配置好以后,只要在SCUEC_WLAN的覆盖范围内,系统将自动连接无线网并进行身份认证;只有当您更改无线网络帐号密码后,才需要到Wi-Fi设置里更改登录密码。

当前,主流的电脑及手机操作系统都支持 802.1X 接入,因加密方式、系统版本和网卡驱动的不同,支持程度有所不一。

SCUEC_WLAN采用PEAP-GTC加密方式,支持的操作系统包括: iOS(苹果手机)、Android 2.1+(安卓手机)、Windows7/8/10(安装Windows系统的电脑类)终端、 MacOS 10.5+(苹果电脑)、Linux(安装Linux内核系统的电脑类终端)。以下列出主流系统的配置方法,首次使用请务必查看以下说明:

(1) 苹果iOS(平板、手机等)系统 802.1X认证使用说明(点击查看详细说明

(2) 安卓系统(平板、手机等) 802.1X认证使用说明(点击查看详细说明

(3) 苹果MacOS(电脑)系统 802.1X 认证使用说明(点击查看详细说明

(4) 电脑Windows7系统 802.1X认证使用说明(点击查看详细说明

(5) 电脑Windows10系统 802.1X认证使用说明(点击查看详细说明

(6) 电脑Linux内核系统 802.1X认证使用说明(点击查看详细说明

友情提示:登录账号未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及密码【同“中南民族大学网上办事服务大厅”账号及密码】

二、不具有校内身份的其它人员(除eduroam会员单位人员):

连接Guest无线信号,该无线信号仅提供校外访客使用。连接后具有访客账户的访客用户直接在登录页面登录即可。没有访客账户的访客,可自助注册账号(须相应的管理员审批),使用方法请点击此处

三、eduroam会员单位访客:

连接eduroam无线信号,该无线信号提供外校师生使用其本校的账号接入网络,使用方法请点击此处

如有疑问,请通过"企业微信—通讯录—员工服务—校园信息化服务"栏目,或拨打服务电话027-67843672报障及咨询。

编辑: 审核: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