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院徽院训

院徽院训

    院训:

    严谨  创新     求实  发展


    释义:

    “严谨”即做事细致、周全、完善、追求完美,严谨务实是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科和专业内涵的内在要求。

    “创新”即以新思维、新发明和新描述看待问题,创新探索是数学与统计学院与时俱进的时代要求。

    “求实”即讲求实际,客观地或冷静地观察以求得对客观实际的正确认识,是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员工工作作风、学习态度的现实要求。

    “发展”即事物由小到大,由简到繁,由低级到高级,由旧物质到新物质的过程,是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员工共同探索的奋斗目标。



    院徽:



    设计理念: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院徽是以“进取”为主题,MS,数学与统计的英文字头,并将统计柱巧妙地与字母“M”结合,既体现了两个学科的特色和文化内涵,又具有较强的识别特征。

    飞鸟引颈向上,象征着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展现了学院师生意气风发、积极进取的时代精神。翻动的书页和向上的人,上下互动,循环往复,生生不息的姿态,还彰显出学校所倡导的办学、育人理念融为一体的时代特点。人形的头部还是一轮朝阳,进一步象征了学院蒸蒸日上的发展前景和美好未来。


    素材下载: 






附件【学院logo240105.jpg
附件【学院logo240105白底.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