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专题
学院党委赴红安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时间:2021-03-22 作者: 点击: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赴红安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缅怀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部署,320日,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前往红安县七里坪革命纪念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烈士纪念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抵达七里坪长胜街革命遗址群,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七里坪工会、鄂豫皖中西药局、鄂豫皖特区苏维埃银行、列宁经济公社、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指挥部、郑位三故居等革命遗址。在古朴的长胜街上,在庄严的纪念馆里,根据地每一处革命遗迹、每一件珍贵文物都在陈述着那段艰苦岁月,全体党员深受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化了爱国主义情怀。

下午同志们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在庄严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列队肃立,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表达对他们的崇敬,在党委书记李海涛的带领下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随讲解员参观了革命历史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馆内丰富的文物资料,声光电一体的现代展示及讲解员的精彩讲解,再现了革命烈士在不同历史时期的重大事件和丰功伟业。

英雄已逝,但是精神仍激励后人前行不忘走过的路。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学习,全体教工党员切身感受到革命烈士的革命精神,洗涤了心灵,增强了党性,未来将以更高的工作激情投入到立德树人的工作中,站稳三尺讲台、做好科研,为实现中国梦、民大梦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