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专题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21 作者: 点击:


418上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研究生支部全体党员以及拟发展对象到中共五大会议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旧居参观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中共五大会议纪念馆的会议大厅陈列着整齐桌凳,木桌上摆放着茶杯以及陈独秀、蔡和森、瞿秋白、毛泽东、任弼时等参会同志的桌签。会议室正中间墙壁从上至下依次悬挂着马克思、列宁、孙中山的照片,会议室后面都是与会代表就坐的长板凳。

中共五大会议对党的建设最大贡献是纪律建设,即在党的历史上首次选举产生了中央监察委员会,它就是中纪委的前身。回望历史,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为党的纪律建设作出过不可磨灭的重大贡献。中共五大会议和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的历史事迹昭示着纪律是信念,是责任,是承诺!是党跨越时空的不变基因!

随后,研究生支部全体同志来到毛泽东同志旧居继续参观学习。

毛泽东同志旧居距离中共五大会议纪念馆不到百米,位于武昌区都府堤41号,是毛泽东同志1927年主持农讲所工作时的居所,他在这里完成了伟大著作《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这份报告为中国革命指明方向。

旧居里的展板和文物展示毛泽东同志、蔡和森同志等革命先辈探索奋斗的足迹,无声地诠释过往历史故事,彰显宝贵的红色文化,激励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此次党史学习活动圆满结束,研究生党员们在活动过程中积极参与,学习先辈历史故事,激励研究生党员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