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专题
学习百年党史 感悟真理力量 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20 作者: 点击:


 

202141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9号楼309会议室开展了以“学习百年党史,感悟真理力量”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文章、国家安全日教育活动。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阿依达娜老师组织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参与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一个部分是新民主主义革命历程的学习,通过主题视频播放展示的方式带领全体党员重温新民主主义革命历程,感悟矢志不移、敢为人先、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培养学生党员勇于创新、坚定不移的优秀品格。主题讨论阶段,各位党员就“何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展开讨论,以自身理解讲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性质和特点,充分显示了学生党员对于党史学习的重视。

2

第二个部分是学习316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第六期《求是》杂志中《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文章,文章指出,要充分认识创新是第一动力,要矢志不移自主创新,坚定创新信心,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只有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从根本上保障国家经济安全、国防安全和其他安全。学生党员身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有意识地培养和锻炼自己的创新思维,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凝聚创新的强大力量。

111111

第三个部分是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每年的415日是国家安全教育日,该活动部分为学生党员们放映了两部反邪教公益宣传片,短片讲述了如何警惕邪教以及邪教的严重危害性,使大家更加直观地感受到邪教对于人性的摧残与泯灭,提高党员们识别和判断邪教的能力,从而提升党员们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增强国家安全法普及宣传的效果。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学生党员们在活动过程中积极参与、各抒己见,深刻感悟真理力量,也加深了学生党员对于相关问题的思考,引导学生党员以全面辩证的眼光看待问题,激励学生党员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