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就业考研
学院扎实有效推进2016级毕业生就业工作
时间:2020-05-18 作者: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给2016级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和就业压力,学院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扎实有效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促进就业工作两不误。

疫情发生后,学院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安排部署毕业生就业工作,主动思考谋划特殊时期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出台了《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关于鼓励促进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升学工作实施意见(试行)》,投入专项资金鼓励毕业生就业。学院召开由教工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参加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把学生的就业状态和就业意向发给导师,明确工作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将“导师制”落到实处。召开全员教职工大会,动员全体教职工挖掘自身资源,为毕业生就业尽自己的一份力,做到全员抓就业。

学院第一时间发布《中南民族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致用人单位和校友的一封信》,积极主动联系用人单位和校友,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广泛搜集就业信息,已邀请8家企业举办了线上专场招聘会。同时,通过qq、微信等网络平台,给毕业生推送招聘信息和就业信息,组织毕业生积极参加各种线上招聘会。

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作用,建立就业互助小组,密切跟踪毕业生的就业动态,掌握毕业生的就业进展情况和就业心理状况,做好毕业生的就业信息动态管理。关注毕业生考研情况,引导学生做好升学、就业两手准备,针对考研上线的学生,学院老师针对考研复试、调剂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强化对特殊群体的重点帮扶,有针对性的进行就业指导和就业推荐,帮助毕业生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

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就业工作的统筹,整合资源,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2016级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