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
讲校规校纪,遵法律法规
时间:2020-12-07 作者: 点击:

为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和生活秩序,加强校风和学风建设,严肃考风考纪,使学生树立规则意识,我院于2020年12月4日开展了“讲校规校纪,遵法律法规”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采取19、20级班委集中学习,全院学生线上答题的形式,学习了《中南民族大学学生手册》等相关法律法规文件。以宪法日作为依托,观看相关视频弘扬大学生自觉维护宪法的意识,遵守校规校级,维护法律权威。法律法规与我们在校大学生的学习、生活、成长息息相关,掌握必备的法律法规知识,是我们学生的重要使命。

班委集中学习期间,大家自由讨论发言,纷纷表达自己对法律法规的认识,在深入了解了“12.4”国家宪法日的来由之后又通过具体章节的阅读学习及发生在我们身边具体的法律案例,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宪法的现实意义以及深远的历史意义。同时还联系学生的生活实际,以案说法,深入探讨了违法行为的类型、起因及预防的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与能力。随后一起学习了《学生手册》中校规校纪的相关内容,学生对各项违规行为和相关处罚处理办法有了更清楚的了解,对规范自身行为树立规则意识的重要性有了更清晰的理解。活动最后为检测同学们对校规校纪、法律法规的学习和了解情况,采取全院学生线上答题方式,同学们积极参与,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活动效果。

本次活动不仅增进了我院学生对校纪校规的认识,还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促进了我院学生规范意识的培养,积极引导我院学生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不断学习与加强自身文明修养,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合格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