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
资助育人 感恩教育
时间:2020-11-16 作者: 点击:

日前高校学生经济困难问题是与家庭和谐、社会稳定有着直接关系的民生问题,也是事关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问题。资助工作是高校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不仅要重视经济扶贫,更要重视精神扶贫,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感恩教育工作,使受资助的学生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拼搏学习、自立自强,更好地回报社会。

为加大对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使国家这项惠民政策和民生工程在我院得到充分宣传,深入人心,确保国家对大学生的各项资助政策得到更好的贯彻和落实,进一步维护教育的公正、公平,顺利推进我院学生资助工作的开展,促进和谐校园建设,我院开展此次“资助育人感恩教育”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由辅导员张箐沁老师主持。在此次活动中老师以践行“资助育人 感恩教育”为主题,着重强调了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认真贯彻大学生国家资助政策,受资助的学生要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拼搏学习、自立自强,更好地回报社会。

活动开始,张老师就此主题讲座活动的目的、背景和要求进行简单介绍。紧接着,老师从资助范围,资助标准,申请条件和时间等方面详细讲解了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并系统的讲述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还款流程以及注意事项。之后,张老师向同学们说明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申请标准、评审及发放相关程序;针对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以自己切身经验讲解了就读研究生期间的国家奖助政策。最后,部分获得资助的同学上台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感悟,同时,张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相关疑问进行了系统详细的解答。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资助政策宣传,普及了资助相关知识,让每位学生都能全面了解国家的各项学生资助政策,掌握各种资助项目的申报条件和申请程序,使同学们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正确申请符合自己的相关资助,确保国家资助政策顺利实施,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同时通过此次主题讲座活动的学习,也让广大同学更加懂得关爱他人,懂得感恩,努力使自己成为优秀人才对国家和社会作出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