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
数统学院20级各班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20-11-09 作者: 点击:

9月28日,我院各班于11栋教学楼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会议开始,各班代表向全体同学提及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分别从人身安全,心理健康,财产安全三个方面展开阐述。

在人身安全方面,各班代表强调疫情期间,防疫工作,重于泰山,提醒同学们注意个人卫生,不吃生冷食物,在疫情期间,每个人都应该尽到自己的义务,如果遇到身边同学发烧等情况出现应即时上报,学校封校期间,无必要不外出等。

心理健康方面,各班代表通过列举自杀案例,让同学们了解了自身可能出现的不同心理状况,提醒同学们控制自己的情绪,通过合理的方式调节情绪,关注自身心理状况,做一名心理健康的大学生。

财产安全方面,各班代表谈及电信诈骗问题并呼吁同学们合理消费,通过分享双十一期间发生的各种案例,提醒同学们合理保管自身财产,不要随意点开手机上的陌生链接,保护个人隐私,预防电信诈骗。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对于安全知识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学会了保护自身安全,同时也懂得在疫情期间保护自身,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安全知识,做好安全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