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思政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组织党员下沉社区协助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4-22 作者: 点击: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419日,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员积极报名协助民大社区、配合医务工作者开展全校第十二轮扩面核酸筛查工作。我院党员教师积极主动报名,短短几小时组建了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涛、院长胡军浩、副院长朱忠熏、副院长张军好、党委副书记郭琳、专职辅导员、科研秘书、教学秘书共10人的志愿服务队,并即刻投入工作,帮助医护人员做前期准备、组织检测人员有序排队、信息录入、发放测试品等,我院研究生党支部5名党员也主动参加了活动。

虽然不是专业人士,但大家迅速转换角色,尽职尽责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在各自岗位上默默付出,丝毫不敢懈怠。因为都是固定岗位,下午四点到晚上十点,志愿者们持续工作,坚持不喝水,不上洗手间,不中途休息,直到晚上圆满完成检测任务。

在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我院党员教师志愿者们积极配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师者担当,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教育者的力量,成为了最好的“思政教科书”。



作者:刘鹍;编辑:苏振宏;审核:李海涛;上传:刘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