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人才培养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教研室举行专业课程研讨会
时间:2021-04-16 作者: 点击: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是数统学院新成立的专业,作为一门在新工科背景下崛起的新兴学科, 该专业学科交叉性强,对人才的综合素质要求高。新专业建设面临着没有成熟经验可借鉴,实践教学不足和师资力量匮乏的诸多挑战。为了搞好专业建设,学院十多位老师勇挑重担,积极承担起新开专业课程的教学任务。虽然大数据专业第一批2020级学生的主要专业课程第5学期才开始,但为保证专业课程的教学质量,老师们早早就开始了准备。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教研室也制定了专业课程研讨计划,组织老师们团结协作,合作备好专业课程。

2021415日,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教研室组织了第一次专业课程研讨会,十多位老师参与了专业课程研讨。罗敬和周乐为两位老师分别分享了他们所承担专业课程的准备情况,包括课程介绍、前期调研、拟选用教材、主要教学内容、所需掌握的软硬件环境、课程准备程度、目前还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

分享过程中,老师们不断就一些分享内容提问,大家就教材选择、讲义设计、交叉部分教学内容协调等问题纷纷发表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课程研讨,老师们对分享的两门专业课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交叉课程任课老师的进一步深入交流提供了基础。

大数据教研室组织的这种课程研讨活动将会长期化、常态化。随着老师们课程准备的日益完善,讨论内容也将逐渐具体化、深入化。面对非自己专业擅长、从未讲授过的课程,各位老师不畏挑战,迎难而上,决定从练好基本功,上好专业课开始,服务学院专业建设,力争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为国家信息化发展培养合格的大数据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