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人才培养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关于2019级、2020级本科生转专业方案及实施细则
时间:2020-10-15 作者: 点击:

根据《湖北省教育厅关于普通高校转专业有关工作的通知》(鄂教学【2014】4号文件)、《中南民族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及专业分流管理办法》(民大教学【2011】15号文件)、学校《关于做好2020级、2019级本科学生转专业与大类专业分流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结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实际工作,特制订本实施细则。

一、成立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和考核专家组

1、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李海涛        胡军浩

副组长:郭琳        夏永波        张军好        朱忠熏

成员:张箐沁 陈博 赵佳佳

2、转专业工作考核专家组

胡军浩        夏永波        郭琳(纪检委员)        娄联堂        叶小青        贾小英        陈博

二、具体实施细则

1.转入和转出比例

专业名称

2019级各专业学生人数

可转出人数(100%)

可接收转入学生人数(0%)

应用统计学

89

人数不限

0

数学与应用数学

58

人数不限

0

信息与计算科学

91

人数不限

0

专业名称

2020级学生人数

可转出人数(100%)

可接收转入学生人数(10%)

数学类

239

人数不限

24

2.转入和转出条件

(1)所有申请转入本学院的学生必须参加学校组织的笔试。

(2)转入条件:

①申请转入的学生,参加学校组织的数学和英语考试,单科成绩必须超过总分的60%。考生的最终综合成绩由笔试和面试组成,面试主要考察学生数学基础知识与能力,且面试成绩必须超过80分(满分100分)。最后根据综合成绩=数学成绩×30%+英语成绩×30%+面试成绩×40%,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②同一省份不同批次录取的学生,经招生流程被录取为下一批次专业的不能申请转入上一批次专业。

③鉴于我院各专业学分修读要求、专业特点和数学课程的修读难度,我院不接收大二学生转入;2020级按大类专业招收的学生在未分流前申请转专业的,只能跨一个大类专业填报。

④本次转专业每个学生只能填写一个志愿,请申请转专业的学生谨慎填报,现场确认报名信息后不得再做更改。

(3)转出条件:申请转出的学生必须符合学校、教务处转专业文件及通知要求,且达到所转入学院的成绩要求。

三、工作安排

根据学校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相关文件要求,制定本院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日程安排如下:

1.10月22日之前学院在教务管理系统的转专业模块录入2019级、2020级各专业拟转入指标数等相关信息。

2.学生采取网上报名及学院现场确认的方式确定最终报名结果。

2020级学生网上报名时间:10月23日9:00-10月26日16:00。

2019级学生网上报名时间: 10月27日9:00-10月28日16:00。

学院现场确认时间统一为: 10月29日9:00-11:00

10月29日14:30-16:30。

(数统学院教秘办公室:9-123)

报名流程:学生本人登录【教务系统(师生端)】,在【转专业报名】模块下进行网上报名,自行打印《中南民族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并签字,在规定时间内将申请表交至本学院教学秘书处现场确认。未现场确认的学生视为未报名。

3.通过学院资格审查后,报名成功的学生参加教务处统一组织的笔试(考试时间、地点待排考后进个人教务系统自行查询)。

4. 笔试通过的学生参加学院组织的面试。面试通知将在笔试成绩出来后于学院网站公布(学院网站https://www.scuec.edu.cn/math/)。公布面试资格后,如有未按时参加学院面试者,视为自动放弃转专业资格。

5.面试完毕,学院根据综合成绩最终确认拟转入名单并公示3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并通过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定后,以书面报告形式报送教务处,我院不接受转专业调剂申请。转专业名单一旦确认,学籍异动后学生无法再回到原专业。

6.公示异议解决:在公示期间存异议者,可在公示期内向学院转专业领导小组反映。联系方式:赵老师 电话:67842221;邮箱:270423365@qq.com。

四、其他说明

1.根据学校文件规定,因身体等特殊原因确实无法继续在原专业学习的学生,可在转专业工作期间提交转专业申请,经转出、转入学院同意后,报教务处备案。

2.其他未尽事宜以教务处转专业文件及通知为准。本细则自公布之日起施行,由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负责解释。

五、相关事务咨询

咨询地点:9号教学楼123办公室

咨询时间:工作日9:00-11:00,14:30-16:30

咨询教师:赵老师

《关于做好2020级、2019级本科学生转专业与大类专业分流工作的通知》

https://www.scuec.edu.cn/s/27/t/1928/7c/3b/info162875.htm

《中南民族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

https://www.scuec.edu.cn/s/27/t/1928/e0/ca/info123082.htm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2020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