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研究
中国科学院汤涛院士应邀为学院师生讲学
时间:2022-06-03 作者:刘鹍 点击:

6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校长汤涛教授应学院邀请到我校讲学。汤涛院士通过腾讯会议为师生做了题为数学推动现代科技--从华为重视数学谈起的精彩报告。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科学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讲座由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院长胡军浩主持。

汤涛院士向大家介绍了近现代数学的发展成果以及对人类科技进步的贡献。汤院士围绕“从华为重视数学谈起”这一主题,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和丰富的科技案例强调国内科技企业应该重视数学科研和专利技术成果转化工作,他指出数学学科发展有利于推动国家科技产业迈向新台阶。

汤涛院士对各种数学原理在科技产业的应用场景进行了归纳总结并期待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师生将来到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交流访问。


作者:刘鹍;编辑:胡军浩;审核:李海涛;上传:刘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