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
数统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时间:2022-09-09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95日至7日,学院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并根据现有的疫情防控政策,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开展为期三天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重点围绕熟悉校园环境与校纪校规、了解培养方案与专业课程、明晰自身发展方向与大学生涯规划三个方面,筹划并开展了系列教育活动。我院2022级本科生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

95日,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涛、院长胡军浩,党委副书记郭琳、副院长朱忠熏、副院长张军好先后走访了我院新生宿舍,与新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表达了学院对新生到来的热烈欢迎。学院领导充分了解新生的基本情况,询问新生对校园环境、宿舍条件、专业课程等相关看法后,对部分新生的现实困难给予解决和帮助。


(院党委书记李海涛,副院长朱忠熏走访研究生新生宿舍)


(院长胡军浩、副院长张军好走访学生宿舍)

(院党委副书记郭琳、新生辅导员马加骏走访学生宿舍)


                           (走访过程中偶遇新生预习专业相关课程)


96日上午,我院全体新生学习了《学生手册》,重点了解学生管理规定、违纪处理办法、校园秩序管理、宿舍管理、学分管理、考试违规、奖助学金相关政策等内容。随后,各班班助对《学生手册》中部分条款进行耐心解答。当天下午,各班由新生班助牵头,相继组织了“班助带我游校园”“南湖夕阳打卡行动”等户外活动,带领新生熟悉了学校教学、生活区域及校园环境。

(数学类6班活动合影)


(数学类2班活动合影)


(新生摄影精选)

当日晚,各班班导师在南湖操场有序开展了一场颇具特色的“户外班会”。活动过程中,各班导师向班级同学介绍了学院及各专业设置的基本情况,并对学生的未来规划提出了宝贵建议,对同学们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给予谆谆嘱托与殷切期望。随后,各班级相继开展了一系列趣味游戏,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与班级的凝聚力。


2022级新生辅导员、数学类2班班导师马加骏与新生座谈)

(数学类6班开展趣味游戏)


为考查新生对《学生手册》的了解情况,97上午,我院组织了线上《学生手册》考试,此次考试历时一个半小时,251名新生均按时参加,全过程整齐有序。学生认真思考,查阅手册,以考促学,充分了解了我校的规章制度。


(数统学院新生《学生手册》线上考试)

当晚8时,全体新生统一观看了由18级优秀毕业生大学生活分享会视频。视频从考公、考研、求职以及大学生活等多维方向,解答了新生入学以来的诸多困惑,明晰了新生未来发展的前进方向,为新生正式的大学生活提供了有效的参考和建议。


(学生认真观看视频并做相关笔记)


在此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中,学院坚持以“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培养理念,以培养具有素质高、能力强、有创新精神的复合型、应用型数学与统计人才为出发点,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立德树人”和“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活动中,我院学子也以严格的纪律与昂扬的姿态砥砺奋进,展示自我风采,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作者:马加骏;编辑:郭琳;审核:李海涛;上传:刘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