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见面会
时间:2022-09-15 作者: 点击:

金秋送爽九月风,南湖击楫迎新朋。913日晚上,我院于学术会堂召开了2022级新生见面会,学院领导班子、2022级班导师、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琳主持。

 

                                           

大会在雄伟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肃立致礼,齐唱国歌。



教师代表杨青老师上台发言,向同学们分享三点期望:第一,她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学习知识,修炼德行,坚定信仰,作为一个有高尚品格的人。第二,希望同学们做一个会规划的人,制定计划,落实于行动。第三,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内心强大的人,积极面对生活中的一切。


(杨青老师发言)

老生代表叶雨晗从自身出发,向大家分享了她的大学学习、生活等经验,并号召数统学子以努力积极姿态奔跑在青春的赛道上,以主人公的身份参与学校活动,实现社会价值。


(叶雨晗同学发言)

2206陆乔茜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她希望大家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积极生活、拒绝摆烂,敢于竞争、勇于创新,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共同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


(陆乔茜同学发言)

最后,院长胡军浩教授讲话,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围绕近年来学院的考研情况、专业课程的学习方法等同学们关注的热点话题与同学们做了亲切分享,并向大家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第一,希望大家积极锻炼,拥有强健的体魄。第二,希望大家加强课前预习,勤做笔记,领悟老师所讲内容,课后反复揣摩思考书上的习题,打下扎实的学业基础。第三,希望大家能成为有目标有规划有方向的民大人,脚踏实地走好大学的每一步。


(院长胡军浩教授发言)


作者:张箐沁;编辑:郭琳;审核:李海涛;上传:刘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