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我校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湖北省档案馆庆祝建党100周年湖北红色档案文献展

发布者:田银娟  时间:2021-09-29 17:16:14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档案文献中见证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充分了解湖北改革发展成就,9月28日,校党委副书记白江源同志带领档案馆(校史馆)、图书馆、博物馆32名党员同志到省档案馆参观“红旗飘飘—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湖北红色档案文献展”。省档案馆副馆长刘志成参加活动并介绍了相关情况。

展览精选了湖北省档案馆和部分市县档案馆馆藏的500多件珍贵的红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展现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湖北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展示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湖北的亲切关怀;热情讴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湖北人民为革命、建设、改革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展览由“亲切关怀、情系荆楚”“开天辟地--新民主主义革命”“改天换地--社会主义革命”“翻天覆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经天纬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五个部分组成。各党员同志仔细聆听讲解,认真观看档案文献资料、实物展品,在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中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参观结束时,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参观学习,各位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自觉铭记党的光辉奋斗历程、赓续红色血脉、担当历史使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立足岗位、不懈奋斗,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