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生物技术国家民委重点实验室

2017年5月15日,经主管部门推荐、专家论证、网上公示等程序,湖北省科技厅认定了中南民族大学与湖北楚湘农业发展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湖北省校企共建玫瑰种植与加工技术研发中心”。这是生命科学学院主导申报获批的第4个湖北省校企共建研发中心(2015年我院获批湖北省校企共建功能性食用油研发中心;2016年获批湖北省校企共建马铃薯加工技术研发中心,湖北省校企共建武陵山区山药资源利用研发中心),进一步展示了我院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湖北楚湘农业发展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位于汉南区湘口,公司占地1万余亩,并拥有5千亩滩涂湿地。公司现已栽培有玫瑰花300余亩,远期规划栽培玫瑰花1000亩以上,以打造“汉南花海”为公司责任和目标,玫瑰种植和加工产业发展良好。中南民族大学和湖北楚湘农业发展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基于国家发展农业特色产业的政策导向和城市居民休闲娱乐的需要,以市场为导向,开发包括种植、深加工、废料利用等在内的完整产业链,必将带动周边经济的发展与繁荣。

(供稿:熊海容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