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生科学院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回顾


作者:李茜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李茜    审核:邵国良、谢岚    上传:李茜    发布时间:2023-06-05

为进一步加强生科学院学风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素质提高,助力学院完成提高教学质量和教育水平的目标,我院于五月开展了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一、邂逅古诗词

中华诗词大赛

诵千古诗词,寻中华之韵,道中华之美,学院举办中华诗词大赛,并推选出优秀代表参加中南民族大学中华诗词大赛。其中付琬茹、李文轩、罗艺匀、饶妍、褚琛、汪婧雯六名同学脱颖而出参加校赛。

六名选手在校赛中表现优秀,积极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二、帮扶促进步

导生团队帮扶活动

本次帮扶活动分为短期帮扶和长期帮扶两个部分,针对性的开展相关科目的帮扶学习活动。导生和学生每周都会定时开展一次相关的学习,帮助一些在学习上有疑惑、有困难的同学,让他们更好地完成本学期的学业,不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还提升了同学们对学习的兴趣和探索能力。

导生们的耐心讲解和悉心指导让许多同学收获颇丰,在整个帮扶过程中无论是导生还是学生都提升并完善了自身,也实现了自我价值,树立了良好的学风。

三、道中华之美

“知中华 爱中华 道中华”知识竞赛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家国情怀,特举办生科院知识竞赛初赛,并推选出优秀班级参加中南民族大学第二十九届“共青杯”知识与技能系列赛事之“知中华爱中华道中华”知识竞赛。

本次比赛以班级为整体,生科院推选出生技2002班参加校赛。

“道中华”演讲比赛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各民族大学生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同时为选拔优秀学生代表参加学校举办的首届“道中华”杯演讲比赛,生命科学学院全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在本科生和研究生中宣传动员学生积极参与,认真准备。

活动分为初赛筛选稿件和复赛两部分。

中文赛道获奖名单:

一等奖:韦婉婷

二等奖:杨文菲

三等奖:张琛

英文赛道获奖名单:

一等奖:阿迪思

二等奖:万均

三等奖:庞悦

“道中华”征稿比赛

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道中华之美,美中华之道”,响应国家民委号召,开展“道中华”主题征稿活动。

征稿主题为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举办顺利。

四、单词大闯关

单词打卡&听写大赛

循梦而行,拾“词”而上。本活动采用线上限时打卡的形式,对即将进行四六级考试的同学进行监督,以坚持每天记单词,扩充英语词汇量。经过一段时间的打卡后,在线下举行单词听写活动,检验同学们的学习情况。

最终学院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两名,优秀奖三名。

获奖名单:

一等奖:

郭昆霖,曹轩哲

二等奖:

黄娓,蔡璇,黄家珍,周茹

三等奖:

阿迪思,黄珺奕,庞雨晨,王薇

生科学院将进一步聚焦学风建设,持续推进学风建设主题活动,积极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形成勤于学习、善于思考、诚实守信的优良学风。学习部将不断创新形式,丰富活动内涵,进一步提高学风建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