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首届研究生英文文献讲解比赛的通知


作者:覃永华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江华芳    审核:余光辉、张鹏    上传:江华芳    发布时间:2024-04-03

为庆祝学院建院20周年,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同时为激发研究生科研兴趣提高英文文献的阅读和理解水平,学院决定举追踪学科前沿解构科研精髓、我思我行我参与”—届研究生英文献讲解赛。

参赛对象:所有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参赛比例不低于学院研究生总人数10%。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4月10日

赛时间:2024年4月22日,下午2点

比赛地点:8C-207、8D-101

实施办法

1.文献必需为3年Nature、Cell、Science及其子刊发表的研究论文。选题与生命科学、健康医药前沿有关。

2.选手首先向评委介绍汇报文献发表的年份和期刊、文献题目、文献研究的创新性。汇报PPT形式进行10分钟英讲解汇报,要求突出实验设计的背景、科学问题解决(实验)的逻辑性,以及自己阅读文献的收获等

3.演讲要求讲解内容前沿、充实;PPT制作精美;语言表达(中文、英语表达都可以)准确流利,仪态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精神饱满;汇报重点突出,详略得当。

4.讲解抽调专业导师担任评委,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颁发奖品和奖金

请有意参加的同学即日到张箐沁老师处报名!

生命科学学院

2024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