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中南民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筹备校友分会公告(第一号)


作者:张嫣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江华芳    审核:余光辉、张鹏    上传:江华芳    发布时间:2024-04-01

亲爱的校友们:

薪传双秩,教泽八方,双子塔下穷理致知,培育生命科学有为青年;

立足中南,面向全国,理工融合反躬践实,造就生物医药栋梁之才。

2024年,中南民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将迎来建院20周年。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及广大校友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开山启林,肩负使命立德树人。中南民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成立于2004年,是由1988年创办的生物化学专业发展而来。立足民族地区生物资源的保护、开发和可持续利用,着力培养志愿服务民族地区生物资源开发和利用的技术型高端人才。

风雨历程,青春洋溢力量迸发。20年来学院不断发展成长,目前已有生物技术、生物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制药4个本科专业,其中生物技术为国家特色专业、湖北省品牌专业和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生物工程和食品质量与安全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生物制药、生物育种、食品质量与安全为湖北省战略新兴专业。2021年学院取得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现有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一级学科硕士点、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硕士点,具备连续的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20年来,学院共培养各层次人才4100余人。

弦歌不辍,华章待启使命传承。2024年,生命科学学院将迎来建院20周年。新时代新征程全体生科人将继续努力推动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用教育家精神护航育果培育人才,团结广大校友及行业人才,踔厉奋发,开拓创新,为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而不懈努力。学院的建设发展也离不开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和广大校友的关心、指导和鼎力支持。为了增强校友之间的友谊,增进校友与母校、学院之间的紧密联系,展示办学成果,彰显校友风采,凝聚更多力量,经中南民族大学校友会批准,现筹备成立中南民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校友分会,并拟于2024年11月召开庆祝学院成立20周年大会,届时邀请各届(界)校友返校开展系列活动,在充满感慨和回忆的双子塔下,畅所欲言,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为促进校友分会的筹建工作,学院成立了“生命科学学院校友分会筹备委员会”,由学院教师、校友代表等组成。委员会下设校友分会筹建办公室,负责校友分会成立等相关工作。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27-67843189  

电子信箱:smkx@scuec.edu.cn

我们期待各地校友积极与学院联系,为做好筹建工作夯实基础学院校友会组织壮大和发展建言献策增砖添瓦并热忱各位校友积极参会共聚南湖之滨,畅叙情谊,续写华章。


                      中南民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24年3月31日




欢迎大家关注学院官方公众号:中南民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