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生科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及审核评估推进会,布置近期教学工作重点


作者:何莉萍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谭艳平    审核:张鹏    上传:    发布时间:2024-04-11

32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及审核评估推进会,布置近期重点工作,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副院长谭艳平传达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报告及学校新学期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相关工作要求。根据学校出台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问题梳理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学院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的通知》等,围绕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院部署本科评估工作安排:成立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和审核评估工作小组,落实自评报告领导分工和任务分解,将各项具体工作任务细化并一一落实到人,确保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完成工作任务。谭院长还对学院教学相关重点支撑材料做了说明,要求各专业进一步规范和优化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教案讲义等。会议通报了学院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进展情况和2023-2024-1期末试卷、实验报告自查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修改建议,并对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课堂组织提出问题与思考。

余光辉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余院长指出,根据教育部审核评估工作部署,我校将于今年下半年接受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院在上半年要对照本科专业国家质量标准,完成自评报告的撰写工作;学院要借评估,认真凝炼专业特色,以评促建;学院、专业和所有老师必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体现“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OBE教育理念,认真落实学院教学工作安排,进一步优化重要支撑材料;老师们备好上好每一堂课、每一次实验,切实提升学院教师教学效果、学生学习成效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