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党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竞答活动


作者:陈琦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江华芳    审核:张嫣、张鹏    上传:江华芳    发布时间:2023-12-11

今年是建党102周年,一百多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在进取中突破,于挫折中奋起,铸就了华夏儿女钢铁般的意志。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扭转近代以后的历史命运、取得今天的伟大成就,最根本的是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历史和现实都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了响应党中央号召,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学习党史,向先辈学习,加强我院团学干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生命科学学院于12月9日举办了 “焕发‘党建’生机 激发育人活力” 党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竞赛。党委副书记张嫣,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李茜,团委副书记陈琦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项议程,分别是观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知识竞答。此次竞赛共有11支参赛队伍,比赛设置了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题目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内容,知识覆盖面广,考验选手的理论知识储备和现场反应能力。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选手们饱含热情,在必答环节中,他们冷静思考、沉着应对;在抢答环节中,他们全神贯注、反应迅速。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有6支队伍分别获一、二、三等奖。

通过此次知识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思。促进广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发挥党史的教科书和营养剂作用,引导同学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