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公告
 
关于在2023届毕业生中选聘校友联
校友联络社拟录用成员表
关于在2022届毕业生中选聘校友联
关于征集校友企业及校友所在企业
中南民族大学校友会关于70周年校
校友联络社学生成员录选名单公示
校友联络社招新啦!!!
关于在应届毕业生中选聘2021届校
关于在2023届毕业生中选聘校友联
校友联络社拟录用成员表
关于在2022届毕业生中选聘校友联
关于征集校友企业及校友所在企业
中南民族大学校友会关于70周年校
校友联络社学生成员录选名单公示
校友联络社招新啦!!!
关于在应届毕业生中选聘2021届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领导致辞

永远的民大情

中南民族大学校长、校友会会长李金林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校友、各位来宾:

首先感谢各位领导、校友对我的信任!同时,我代表中南民族大学对为校友会的成立付出辛劳的领导、校友、老师、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回首60多年的发展,母校肩负起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使命,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培养了14万多名校友。有人说,人生的路有远有近,有长有短,总也走不出一个“圆”;世间的情分分合合,聚聚散散,总有拉不断的一个“缘”。因为母校,我们14万多名校友走进了这个“圆”,因为母校,我们所有的校友也生成了这个“缘”!

无论你已双鬓染霜,还是年少风华,我们的青春都同属于中南民族大学。无论你在神州大地的哪个角落,相逢一笑,你我早已是故交。斗转星移,岁月轮回,不改的是我们永远的民大情。

学校已走过了67年里程,办学之初,筚路蓝缕,一灯如豆,幸得众人拾柴,薪火渐盛,再后来又变成猎猎篝火。虽然遭遇寒流一度冷却,但得遇改革春风,终于燃成一团耀目的熊熊圣火。她点亮了莘莘学子的心灵,点燃了民族儿女的激情,照亮了民大师生的前途,温暖了民大校友的梦想……

正是带着这种薪火相传的忠诚与激情,中南民大人在南湖之畔白手起家,积30多年的不懈努力,重建了一所现代化的民族大学,创造了我国民族高等教育事业的一个传奇。也正是这种薪火的精神,中南民大校友从基层做起,以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勤奋踏实的作风,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光辉灿烂的业绩,为维护民族团结和促进民族发展乃至整个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这种薪火精神,在今天有了一个很好的凝结,那就是我们的校训:“笃信好学,自然宽和”。

我们校友会将秉承校训精神,以“积极服务校友,激发母校意识,回报母校建设”为方针,以“服务校友,共同发展”为主题,凝聚校友力量,为母校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下一步校友会工作的主要任务是:

1.加强宣传,提高认识,努力在校内外树立校友工作的全员意识

我们要通过网络、会议、报刊、橱窗等形式,加强校友会的宣传工作,使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都能认识到: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资源,是学校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友会是校友的服务社团,是校友与母校联系的桥梁;母校是校友情感的温馨家园,是校友事业的智力宝库。

2.建立健全校友会的工作机制,为校友工作的开展提供制度和组织保障

学校要加强对校友会的领导,把校友会工作纳入学校事业的整体规划和工作议程;建立一支待人热情,责任心强,乐于奉献,具有服务意识和开拓精神的高素质校友工作队伍;建立理事会会议制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校友活动的制度、校友嘉奖制度等一系列校友会工作制度,使校友会工作逐步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

3.多方举措,优化服务,不断推进校友会工作

一是要把校友会作为学校联络海内外广大校友的窗口,组织各种联谊活动,增进校友情谊,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二是宣传和表彰有突出贡献的校友,关心校友的事业与发展,使学校成为校友的坚强后盾,使校友会成为每个校友的温暖家园;三是建立校友数据库,做好校友资料的搜集、整理工作,编好《校友通信簿》,为开展校友工作打下基础。四是建设和维护好校友网站、公众微信号,建好校友网络沟通平台;五是办好《中南民族大学校友通讯》,使它成为广受校友欢迎的会刊。

4. 加强各地校友联络站的建设,发展壮大会员队伍

进一步成立和完善各地的校友联络站。希望各地校友联络站加强联系,建立校友沟通交流的长效机制,把校友会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5.调动校友的力量,为学校和社会发展做贡献

发动校友为学校发展提供信息,争取社会各界对学校办学的支持;发动校友积极吸引国内外企业家、文化名流到学校参观考察,为学校引资助学;组织海内外校友进行国际交流,加强学术交流促成国际交流与合作。

“校友走多远,学校的疆域就有多远”。大学的竞争是质量的竞争,也是各校校友之间的竞争。我们衷心希望通过校友会这个桥梁和纽带,增进校友之间的情谊,整合母校与校友的资源,建立互利共赢的机制,创造共同发展的机遇,汇聚改革创新的力量,不断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为建设高水平,特色鲜明,人民更加满意的现代民族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让我们全体民大人同舟共济,开拓奋进,努力开创新的辉煌!



Copyright©  2012-2014  中南民族大学校友会
技术支持:创明工作室    邮箱:techsupport@mindainf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