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分享】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业帮扶典型经验分享

发表时间:2022-06-18       访问次数: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易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为助力学生学业发展进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开展了“助力成才”学业帮扶活动,活动规模和影响力逐年扩大,取得了显著成效。

“助力成才”学业帮扶活动在成绩较优异的学生中选取主讲人,在考试周之前依据学生自主投票结果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小课堂,帮助听讲学生复习巩固各学科知识,查漏补缺,课堂结束后与听课学生进行简单交流,收集学生的建议,以便下次活动更好地开展。因为主讲人是学生,既激发了同学们对学习的热情,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动力,也做到了学业帮扶活动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以学生视角去看待学习,去探究学生本身在学习上的问题。


(学业帮扶活动现场)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业帮扶活动是在摸索中前进的,初始阶段存在的问题都较好地得到了解决。一是时间方面,该活动原计划于科目考试前一至两天进行,但因与学生的自主复习时间相冲突导致参与人数很少,后将活动提至考试周之前完成,帮扶活动获得了很好的效果。二是宣传方面,由于前期宣传力度不够,存在着主讲人很少的情况,对此,学院设立优秀主讲人可以获得综合素质测评加分和评选优秀导生资格的奖励政策,激励了学有余力的同学参与主讲人的评选。三是课程方面,学业帮扶活动以往的课程一般是依据教学安排的,现更改为通过在年级考务群发布投票,投票内容为该学期的所有课程,所开设的课程依学生们的投票结果来决定,满足了大多数同学的帮扶需求。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过学业帮扶活动,使学习基础薄弱的学生们得到了帮助,增强了学习、生活的信心,也增进了师生、生生之间的和谐关系,促进了学院学风建设。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表示将继续创新学业帮扶工作,丰富帮扶活动形式,助力每一位信工学子成长成才。

 

(编辑:于欣  审核:刘红娟 王力  上传:黄姝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