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分享】体育学院学业帮扶典型经验分享

发表时间:2022-06-18       访问次数: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叶雨婷

体育学院结合《中南民族大学学生学业预警实施办法(试行)》(民大发〔20153号附件3)文件精神与学院学业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针对学生发展成才的综合需求,开展系列学业帮扶工作,全面助力学生提升学业水平。

发挥红旗党小组的帮扶引领作用。体育学院自2019年确立红旗党小组工作制度以来,先后有11名同学加入到组织内并在全院范围内进行有针对性的学业帮扶活动。小组成员结合自身优势,利用课余时间,在学业发展、创新创业、学术研究、实习实践、考研就业等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收集整理相关制度,进行专题调查研究,编制了《体育学院学生发展指南》,争做同学们的引路人、解惑者、护航家。



推进导生团队的帮扶联动机制。体育学院导生团队成立学习小组,针对复习过程中的重难点进行指导与讲解。团队中优秀导生荣誉称号获得者对学期帮扶工作进行归纳总结,在学院学风建设、学习帮扶、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方面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提升优秀学长的帮扶指导效果。体育学院定期举办优秀学长经验分享会,旨在通过榜样的力量为不同年级的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优秀学长针对帮扶学生主要开展学业生涯规划及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为其指引人生方向;成立学习小组,邀请学院教师及考研成功学子对学生进行目标学校、目标专业的分类指导。同时针对未修满学分的同学,加强家校沟通,通过家长、辅导员、班导多方面全方位的勉励新生,树立远大理想,勇担重任,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开展体育文化的帮扶主题实践。针对体育学院学生英语及理论课基础薄弱的特点,学院通过英语竞赛、技能竞赛、党史知识学习、视频大赛、征文比赛等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提升同学们的专业技能水平和理论知识素养,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及班级凝聚力。体育学院将继续对学生进行学业、生活、思想等方面的指导和帮助,凝聚各方力量,进一步提高帮扶行动的成效和学生工作服务水平。

 

(编辑:于欣  审核:刘红娟 王力  上传:黄姝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