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期“小伙伴计划”活动顺利结束

发表时间:2023-03-07       访问次数:

作者:卢瑶

为响应党组织对青年的期盼和号召,贯彻落实人才强国战略,校学生工作部学业发展中心于 2023 1 月组织开展第九期“小伙伴计划” 寒假打卡系列活动。28日,第九期“小伙伴计划”活动顺利落幕。

本期“小伙伴计划”活动以“激扬青春,与自律共舞”为主题,由文体计划、外语计划、笔记计划三项特色打卡活动组成,鼓励同学们在成长过程中寻找志趣相投的伙伴,不断锤炼意志力、 坚忍力、自制力,让学习的路“不孤单”更“不落单”,提高同学们学习的自觉意识和自律意识。

据统计,本期“小伙伴计划”活动共有1264人参与打卡,坚持连续21天及以上打卡的人数达913人,打卡成功率为72.23%。其中,文体计划打卡成功率达60%,外语计划达81.19%,笔记计划达64.61%

文体计划要求成员自行选择乐器、绘画、练字、运动等文体活动,将自己每日练习乐器,绘画,书法,健身或运动的成果以视频或图片的形式上传到打卡群。寒假期间,成员们进行每日打卡,文体活动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经济学院的小伙伴钟羚淇拿起画笔,笔下的小动物活灵活现、生动可爱;管理学院的小伙伴马祎阳提起毛笔,于挥毫泼墨、一撇一捺之中感受儒雅的文化素养。他们表示,文体计划不局限于课程学习的打卡,它开拓了文体方面的道路,让同学们有鼓励自己发展爱好的机会。

微信图片_20230221183012

(打卡内容展示)

外语计划项目组包括但不限于英语,打卡内容围绕听说读 写开展。本次外语计划连续打以上的人数超500人,成员们的外语学习热情较高,感触也颇深。来自药学院的何乐要备战英语六级考试,为了激励自己学习英语的热情,他参加了“小伙伴计划”活动,过程中他也曾犹豫过是否放弃,但最终他坚持了下来并圆满完成了假期学习任务。“小伙伴计划”提供给了同学们一个很好的监督自己,提升自己和完善自己的机会。

微信图片_20230221183016

(打卡内容展示)

笔记计划要求成员将备战期末考、刷题、课外学习等内容进行记录,并且以笔记的形式展示学习成果。成员们对学习成果进行了细致的记录,写下了许多内容丰富详实且字迹工整的笔记。诸多成员表示在本次笔记计划中突破了自我,收获满满。电信学院的熊雅琪表示,参加笔记计划期间她也会学习其他小伙伴记笔记的方式,并从中摸索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技巧。笔记计划能让同学们在互相的学习与借鉴中,不断提升与完善自我学习的方式方法,促成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

QQ图片20230221183028

(打卡内容展示)

晨钟暮鼓,不辜负汗水和前路;破釜沉舟,不愧对时光和自己。第九期“小伙伴计划”顺利收官,活动带给同学们的除了知识的收获,更有感受自律带来的意义。相信寒假21天的打卡活动能激励同学们养成自主学习的好习惯,自律可磨砺意志,以成就更好的自我。

(编辑:于欣 桑艺 审核:刘红娟 上传:韩佳璇)